博客來電子書精選推薦#GOODS_NAME#



博客來電子書好書

文藝春秋 (電子書)





台中水晶專賣店文藝春秋 (電子書)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我很愛看書

可是每次看完實體書後

都不知道要擺哪裡

丟掉又覺得很浪費!

嗚嗚都是錢買的啊

為了解決這困擾

我向博客來購買電子書!

可以直接用手機看

也能存在手機裡

想到就能點開來閱讀

帶上幾千幾萬本都不是問題

超節省空間真的很方便啦

大推給你們~~~

文藝春秋 (電子書)

這是我最近看的

我覺得還不錯喔

文藝春秋 (電子書)

推薦給你

電子書真的是一個偉大的發明

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文藝春秋 (電子書)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魔法戰爭(04) (電子書)







Starting Over 重啟人生 (電子書)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

★一部虛構史書拉出的臺灣時代目錄★


真實並非不變動的

真實的事物將會隨著時光消磨殆盡

直到成了虛構的一部分


●瑞蒙.卡佛、聶華苓、自由中國、愛荷華國際寫作計畫、火星、王禎和、黃靈芝、邱永漢、漂浪的小羊、鍾理和、文友通訊、漢聲小百科、林強、向前走、張雨生、俠王傳、廖添丁、柯旗化、新英文法、狄克森片語、楊德昌、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、青梅竹馬、一一、袁哲生、文藝營、臺灣文學館……●

一百五十年後的火星,五十年後的電影樂園,當代的臺北咖啡廳、臺南酒吧,三年前立法院外的太陽花運動,六十年前的綠島監獄,七十年前的北京胡同……作者黃崇凱為臺灣文藝的起源、散布與影響,製造出十一種不同的時空模具,你可以成為在火星上寫王禎和報告的學生、監視聶華苓的特務、與鍾理和通信的文友、讀《漢聲小百科》長大的阿桃、重複看楊德昌電影的影迷、參加文藝營有袁哲生當導師的文青。這些看似獨立存在的故事,展現作者面對臺灣文藝混血而複雜的本質之功力,環環相扣地逼問,我們如何成為我們所是。從文藝的角度看,臺灣是什麼?

《文藝春秋》以十一個故事,將斷裂發展的臺灣文藝形成三個巧妙的歷史環節。〈當我們談論瑞蒙.卡佛,我們談些什麼〉、〈三輩子〉與〈如何像王禎和一樣活著〉三篇小說的主角都與「愛荷華寫作計畫」有相當淵源,瑞蒙.卡佛、聶華苓與王禎和,一個是參加過愛荷華寫作班的代表作家,一個將本計畫推上國際舞臺,另一個從寫作班離開後,寫出生涯代表作之一的底本。

〈遲到的青年〉、〈夾竹桃〉與〈狄克森片語〉是三個經歷過日本時代卻有三種人生境遇的臺灣人。黃靈芝在日治時期結束後持續以日語創作,受日本教育的鍾理和幼時上私塾學漢文,自始至終以中文寫作,至於英語教師柯旗化,面臨日本時代結束,國府時期開始,卻連續兩次入獄,在獄中仍繼續修訂《新英文法》。

〈你讀過《漢聲小百科》嗎?〉、〈宇宙連環圖〉、〈向前走〉及〈七又四分之一〉四篇展現近三十年來,臺灣本地音樂、電影、漫畫與出版品在解嚴後的萌發與受困。這些對文藝的反思,最後則以回憶小說家袁哲生的〈寂寞的遊戲〉為終局。

《文藝春秋》因此是關於臺灣文藝的長篇概念小說。以連環的臺灣創作者群像或曾深具影響的文化產品為題材。展現政治、語言、認同到文學、電影、音樂、漫畫等文藝創造的累積與斷裂,豐厚與荒蕪,以虛構層層逼近真實,繪成臺灣精神史。

名人推薦

駱以軍(小說家)

詹偉雄(文化評論家)

張誦聖(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亞洲研究學系及比較文學研究所教授)

專文評述

這本《文藝春秋》以瑞蒙.卡佛開局,以袁哲生收尾,既讓人對這樣一場「文藝春秋」吁歎哀感,也嘆服整個鐘錶機械盒般,繁複隱密的嵌錯結構。 ──駱以軍(小說家)

本書以另類姿態介入臺灣文學史書寫的姿態十分吸引人;書中幾篇以作家生平為材料的小說,儼然是傳統文學裡「外傳」或「補遺」的寫法,趣味性很高,讓我不忍釋手。──張誦聖(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亞洲研究學系及比較文學研究所教授)

小說記錄著各式各樣起飛翱翔的企圖心,撞上各種歷史真實的疼痛、寂寞和猶豫,它召喚現實世界百科全書般的既存文本,讓有近似經驗的讀者,得於時光隧道中分享片刻溫暖。歷史無言但閃現光芒,文藝也因能春秋,而不再輕如鴻毛。──詹偉雄(文化評論家)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作者: 黃崇凱
  • 出版社:衛城出版
  • 出版日期:2017/06/28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文藝春秋 (電子書)





arrow
arrow

    perkinb4xrj7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